活動項目

1.打開動物標本多寶格 主題攤位

 地點:9F 中央走廊
 活動時間:11 月 5、6、12、13 日 |09 : 30 - 17 : 30
➢ 完成可獲得 2 點

 活動內容:
台大動物學博物館收藏了大量各式各樣的動物標本,依保存部位和方式有皮毛剝製、浸液、乾燥、包埋等。
想知道這些標本是怎麼製作出來的嗎?這些動物是因為什麼原因不幸死亡而來到博物館?牠們來到博物館後,透過標本製作,又被重新賦予了怎樣的使命,要和大家來說出怎樣精彩的生命故事?

過去,博物館中的標本多半隔著罩子,只能遠遠觀看;這次就讓我們打開這些罩子,近距離的來聽聽、看看、摸摸、聞聞,近距離認識標本以及標本背後的故事。
標本類型(剝製、骨骼、浸液、透明etc.)
路死原因(人殺、毒殺、犬貓殺、路殺、窗殺etc.)(窗殺暫大宗,這部分我相關標本比較多)
救傷宣導(正確的救傷概念,以及提供一些文宣和如果動物不幸死亡,該如何捐贈遺體給各大學術單位)。

▌單位:台大動物博物館

To Top


2.「物種起源-生命的累變」主題攤位

 地點:9F 中央走廊
 活動時間:11 月 5、6 日 |10 : 00 - 17 : 30
➢ 完成可獲得 2 點

 活動內容:

  1. 以 15 分鐘的時間,藉由「物種起源-生命的累變」桌遊來讓小朋友與大朋友快速的體驗演化。
  2. 以生物知識問答闖關活動來加強小朋友與大朋友對於生物多樣性的認識。


▌設攤單位:旺來醋工作室

To Top


3.「物種起源-生命的累變」桌遊工作坊 工作坊

 地點:9F 東側走廊
 場次:11 月 13 日 |10 : 00 - 11 : 0011 : 00 - 12 : 00
 費用:每場 60 分鐘/20 人(10 歲以上)線上報名 
 費用:50 元
➢ 完成可獲得 2 點

 活動內容:
以「物種起源-生命的累變」桌遊來讓小朋友與大朋友一起體驗演化,在遊戲結束後以學習單來加強遊戲中的概念。

To Top


4.WeWe Futures:想像未來工作坊 工作坊+講座

 地點:9F 東側走廊
 場次:11 月 5、6 日 |14 : 00 - 17 : 00
 費用:每場 180 分鐘/25 人 線上報名 
 費用:免費
➢ 完成可獲得 2 點

 活動內容:
「WeWe Futures」是一種喊聲、一種集結,讓我們一同想像與綻放未來。

你曾想過 2040 年的未來,會是什麼樣貌嗎?未來除了是當下社會的延伸,也是由無限個元宇宙所集合而成的可能。永遠不要忘記,我們每個人都是其中的一份子,都可以有所貢獻,一同參與元宇宙的設定,探索各式各樣版本的未來。

本次工作坊試圖透過推測設計思維方式,帶領你思考未來的不同面向,找出自己關注的未來議題,進而勾勒出 2040 的未來情境樣貌。

To Top


5.安全耐震我的家-居家實驗微體驗 工作坊

 地點:9F 東側走廊
 場次:11 月 12 日 |10 : 00 - 12 : 00 教師研習|13 : 30 - 15 : 00 親子工作坊
 費用:親子工作坊 一場 120 分鐘/16 組親子(2 人一組,建議 8 歲以上參加)線上報名 
 費用:250 元
➢ 完成可獲得 2 點
*11 月 12 日 10 : 00 - 12 : 00 教師研習場(請至教師研習網報名 URL 課程代碼:3587019 )

 活動內容:
哇!我們把百萬級的大學實驗縮小到你家了!在一般實驗室,關於材料力學、建築工程的實驗都非常巨大,一般人難以接觸,但現在成大土木系劉光晏副教授與小史塔克實驗室共同合作開發了一般人也能輕鬆操作的居家實驗教具!趕快來報名體驗看看喔!

To Top

主辦單位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

協辦單位卡爾吉特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本網站金流系統,由卡爾吉特國際股份有限公司代為收取

客服電話:02 - 25282525 #1205、#1837
客服信箱:service1@tw.cogitoimage.com

網站瀏覽人數:
本網站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瀏覽